玄青不识秋风色

 
   

假面

    如果你发现自己在死后依然能以另一个视角看到这个世界所发生的一切,这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他坐在自己的遗体旁,撇了撇嘴,觉得没怎么样。


 

    这个世界每天都有人来,有人走,他虽然年纪不大,却也算看得开了。


 

    低沉的悼词在耳边游荡,似乎除了催眠就没什么别的作用。他感受不到悲痛,也没有不舍,空气里满满的都是尘埃,像是来宾们把情绪都团成一团,挨个儿在他灵前烧了,以便他能收到,只留下一室呛人的烟味儿。


 

    不过他并不在意,准确的说,他只在意一个人——那个人不会在这。


 

    或许是他生前做的孽太多,上天非要他受些折磨好来还债。


 

    他在人群中看见了那个人——正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的遗像,眼神平静得好似一汪深潭,望不见低的。


 

    曾经的那些个耳鬓厮磨、纠缠缱绻都用石头坠了沉进那一潭水里,连个水漂都没泛起来。


 

    那个人就这么隔着人群注视了他一会儿,转身走了,一丁点伪装出来的悲伤都欠奉。


 

    可能是有什么东西刺了他一下,又一下,在心口上,不太疼,酥酥麻麻的,像是一群蚂蚁慌乱地四下爬蹿,却找不到出口,难受得紧。


 

    他偏着头,有点后知后觉地想了想,然后直了直身子,扯出一副无所谓的傲慢,也不管没人能看到他,就这么呆呆坐了一会儿。


 

    大概是真的要死了,他看见的东西越来越模糊,好像有个声音忽远忽近地诵着什么的,引得他就着这个声音闭了眼又睡过去。


 
 
评论
 
 
热度(3)